轩岗煤电公司聚焦各项经营目标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过程管控,形成“人人精打细算、个个节支降耗”的浓厚氛围。

该公司以成本管控为着力点,成立工作专班,各专业委员会分别制定相应措施,细化了涵盖党的建设、对标找差、成本管控等方面可量化的办法措施和预计目标,将任务细分到部门,形成任务层层分解、压力层层传递的责任追究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该公司加强宣传引导,开展多渠道深入挖掘各基层单位在“提质增效、增收节支”方面的工作亮点和先进经验,抓好活动实施效果评估工作,全方位查找存在不足,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改进,做好经验总结、成果推广,促进生产经营成果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强基赋能。

同时,该公司压实“提质增效、增收节支”监督工作牵头部门责任,定期对措施落实情况及工作成效进行监督检查和阶段性总结分析,对工作推进有力、取得良好成效的责任部门、责任人员和配合部门,根据月度绩效考核管理办法进行奖励,对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按照相关规定处罚,确保节点措施和工作目标有效落地。(马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