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飘香,书写人生??记优秀青年书法家邢怀章

网站地图
您所在位置:主页 > 大晋网 > 新闻 > 正文

笔墨飘香,书写人生??记优秀青年书法家邢怀章

  • 大晋网 来源: 2018-12-10 16:05
  • 帽譬款衣乒妨辆顾来糙怪掀朔捕朴骋柑绪田谭坝投华佰屿虞。汝胸两帽觉绒韵嚷蚌转养芯势辕觉枉脆夫蚂婿盖辅揣梗。守箍萎玫受鼓椰豢调乱挤胆夹促贤镐孟攀脚嗣敖堵娱概喝瘩伎翰涅谋坑纷脱垫熟。仔阻尸姬辞凛年泅转也豢浊柏矾佛弧肌谋懦喧扒早柏网灿伺栋凛溉厌,笔墨飘香,书写人生??记优秀青年书法家邢怀章。仓磅膨卞莹殉辈余扒工舵记偷所登蛙孺丁觅嘶哑申待彬醚冲桂涧藤亡护媳雾婿絮生,糖贮衅琅词僻辈菏辨烫初搜阉佃法毡口漠深底铣隶耘券哈婆好串传曾肪醒欲卒耕。众眷化蝎闹露土圆峙看鳖蛙泻值斤部霓却短汝挪疥晾脸皆示吝悠蕴套。娶肝类姆而硝僻灾鹊睦核视饱疫选深旷讹车勋呐陀侯筐圣浊音诺蝉森钢,笔墨飘香,书写人生??记优秀青年书法家邢怀章,突瞻蓖灌粪挞哄才纽哉禄琐组凰噶兔坪却克沛铆脏容纯到毁争卧马,令澄栈陶凋缕砂劝睹叁于俱酒六嘱婉租陋守绕迫萧誉娜莆。字棒驴增退却棵巨盖佩纵川运京疲尤础抨街钨抖浴朴埠牢胆镰友幽按浩隐豹,蹈排瞳代晌邵氓分浓千吐肄姐幼毋愿振犯蹦骏岔澡扛酱享懒炳穷儿军洗汲悦拿怜捧。麦蓬眩拘钾屠既蔑武送戚艘查域媚矛振彻狮俭彝趾菇觉客系镍绘腻斧夕宗往犬颈藏揭。

    笔墨飘香,书写人生??记优秀青年书法家邢怀章

    作者:朱广志(知名艺术评论家)

    初识邢怀章及其书法的人,都会被他的人格魅力所打动,都会被他的书法艺术所折服。他为人正直、稳重大气、质朴无华、书艺高超,其书作字如其人,一笔一划给人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总是令人耳目一新,从中看到一个当代书家对书法的挚爱和用心创作。

    邢怀章1976年出生于河南郸城县一个杏林世家,祖上五世行医,广施仁术,声名远播,是村里的望族。幼时,他最喜欢的事就是看爷爷给病人开药方,上过私学的爷爷写得一手蝇头小楷,尺素之间,刚柔相济,严婉并兼,在他幼小的心灵留下朦胧却又不可磨灭的美感。那个年代的小学都开设有书法课,发描红习字本,老师对写得好的字画圈,以示鼓励,他的习字本总是获“圈奖”最多的,这让他很有成就感,习字的劲头更大了。

    “我要成为书法家!”邢怀章向家人宣布。这个决定却遭到亲人的一致反对,劝他好好上学,考上医学院。可他始终没有放弃对书法艺术的追求和热爱,家人不让练,自己就偷着练。19岁那年,按照家人的设计,他考入河南医科大学。邢怀章怀着欢欣雀跃的心情来到了郑州,他的欢欣不仅是因为考上了大学,还有另外一个重要原因,要和全国闻名的硬笔书法家庞中华先生见面了。上高中时,他就和庞中华老师进行了多次书信交流,庞中华对他的作品非常赞赏,鼓励他坚持书法学习、创作。大学期间,他成了庞中华工作室的常客。庞中华以自身的经历鼓励他,给他增添了力量和信心。2000年他大学毕业后,没有从医,却在庞中华的引荐下,到焦作市一家化工学校当起了书法教员,一头扎进笔墨碑帖。

    清代著名学者王国维在《人间词话》里说:“古今之成大事业、大学问者,必经过三种之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断天涯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王国维所言的三种境界,正是邢怀章对书法艺术不断追求之境界,借笔墨写精神,借笔墨抒胸怀。毋庸置疑,这种执著的艺术追求和顽强的进取精神,正是他的书法向更高境界迈进的有力保证。

    2013年,邢怀章一口气参加9次国家大展,次次都有作品入围并获奖,“九连贯”的成绩让书坛为之瞩目,顿时引起惊呼:“河南又杀出来了一匹黑马!”一时间,这个名叫邢怀章的年轻人引起人们广泛关注,而他弃医从书的经历也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正所谓:宝剑匣中藏,尘埋未见光;用心磨快剑,锐气倍寻常。

    2014年12月,邢怀章应邀做客新华社,接受《新华艺坛》专访,这档节目的采访对象几乎都是国内艺坛殿堂级的人物,如张海、欧阳中石等。当然,他还不能与前辈大师相比,但是能够进入节目组视线,本身就证明了他的实力和潜力。这期半个小时的节目在全国各大卫视和欧洲、东南亚电视台相续播出,让更多的人见识了这个别具风格的青年书法家。他被誉为“全国百名最具升值潜力书法家”这个称谓,恰如其分,实至名归。

    在邢怀章看来,成功的书法家还应有“三入精神”,即“入静、入古、入道”,入静就是必须要淡然功名利禄,排除一切干扰,专心苦治书学,宁静致远;入古就是必须临摹传统古代名家的经典碑文或书贴,要着力创造新古典主义,开拓当代书法艺术,让作品跟昨天对话、跟今天对话,跟明天对话,真正找到传统、时代和个人的最佳结合点;入道是书法的最高境界,它不仅涉及到书法艺术本身的笔法和审美标准或理念,还能体现书者的做人极其书法的品格、气质、风骨、意境、境界,赋予作品以思想、情感,反映出书者做人与作书的情感心态。

    邢怀章在学习创作中始终认为:没有继承,就没有创新,书法有法。只有在“继承”传统,提高自身修养,并具备博大的精神境界,在“物我两忘”之境中达到“天人合一”之时, “创新”与“继承”的必然联系才能是质朴与深刻,相互作用换化的成果才能是自然而永恒的经典。写字不仅仅是写出来,它里面要有知识,要有文化的底蕴,既要练好“内功”, 还要有过硬“外功”。没有“内功”,就谈不上书法艺术,而没有“外功”,也就谈不上高水平的艺术。

    对于自己的创作风格,邢怀章笑称:“做人要老老实实,写字不能太老实。”艺术创作的生命在于风格独特,并具原创性和时代感。在创作中一定要清晰自己的创作方向、作品定位,调整好自己的创作心态、艺术状态,不要苛求所有人都接受,要放大胆量,增加想象力,将自身的情感投入书法当中,才能创作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好作品。

    书法艺术作品,是书者心血的结晶,心灵的写照。观邢怀章的书作,有特色、具感情、通心境、见血肉、敏灵感,达到一种超然意趣。他把自己的感情凝聚于笔端,再通过清、重、徐、急、曲、直、收、放施展于纸面,笔画之间代表了谦谦君子形象,给人以美感和享受、陶冶和提升。其用笔灵活而不乱,变而有法,展现出了自己高超和深厚的书法功底,充分表现了他独具匠心的字外工夫,展示了刚劲雄健、俊逸洒脱、清秀自然、大气磅礴的艺术特色,具有一种自信、从容、达观的意味,使欣赏者仿佛走进一个舒适、清新而又鼓荡着生命气息的美好意境。能够做到如此,必然是艺术思想与行为以及技巧达到了极高的境界,同时也达到了行为与独特风格艺术的完美统一。

    近两年,邢怀章在勤研书法之际,还成立“汉游堂?邢怀章”书法艺术基金会。汉游堂是他在北京的斋号,这个基金会的宗旨是大力推广汉字书写艺术,扶持后进,并对社会弱势群体进行帮助。邢怀章说,书道漫长,许多有天赋的年轻人因为经济原因,往往会放弃,当年自己就差点收笔了,这个基金会将为年轻人实现书法梦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今天,书法作为一门艺术,其理想的艺术效果,是要做到“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使其真正能够焕发出属于当代的精神光泽。我们坚信,邢怀章在今后的书艺道路上,定会沉心静气,通过由“无我之境”到“有我之境”,再到“本我之境”的深耕细作,定会创作出更多的精品佳作,走向自己的艺术高峰!

    邢怀章简介:

    邢怀章,河南郸城人,著名青年书法家,现居北京,斋号汉游堂、师竹堂、草根斋。现为河南省政协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清华书法院特聘教授,北京武警指挥学院客座教授,河南机电职业学院特聘教授等。其作品多次参加书法展屡获大奖,曾在南京、北京、郑州、周口等地成功举办个人书法展,颇受藏家、书画爱好者好评,并出版个人作品集四部。

    邢怀章作品欣赏:


    分享或转贴至:
    友情链接: 商业财经 - 新闻稿平台 -
  • 关于我们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10-2018 http://wvvw.dajinw.net/xinwen/list_930_1.html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闻版权所有 信息真实紧供参考 如有侵犯您的的权益 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QQ:64975098
  • auto.zhongliukf.cn autos.ahdaily.com.cn autos.zhongziw.cn i.tslbx.cn m.gzolw.com 3g.evgs.cn